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吳先生


吳先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,認識他已有九年。

我們在同一個小組開始熟絡,第一次遇見他卻是在球場上。

他本身近視,為了踢球的緣故,沒有戴眼鏡。沒有鏡片的遮蓋,他的眼神兇惡得像要殺人似的。

事實上,他也為人囂張,常常擺出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。他曾說,牧者的講道他一句也聽不進耳中。

當然,這已是過去的事。現在,他很喜歡「付出」。他付出時間給朋友,付出時間給足球隊。當我經濟拮据時,他給我妹妹一部電腦:熒幕、主機通通都給我了。看著他為我調教電腦時,一副投入的樣子,看得出他的甘心樂意。

今日看到聖經的林前頭兩章,保羅說他沒有靠自己的口才和智慧,只有倚靠耶穌。我想起,吳先生就是一個這樣的人。你們有想到甚麼相處片段嗎?

他很喜歡玩,也很隨性,這些都是大家對吳先生最深刻的印象;在以他為榜樣的人身上,也常看到這些特質。但別被這些特質搶去了視線,值得學習的其實是背後倚靠主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