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面對憂慮


光陰似箭,面對「十進制」的無情洗禮,還有一年我就踏入「三字頭」了。在這不大不小的尬年齡,心裡也常生憂慮;尤其是在工作和感情還未有明確方向的時候,就更容易質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。

怎麼辦呢?我在學習以聖經的說話幫助自己,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「愛是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相信上帝的美善,盼望他凡事有美好的安排,堅持忍耐到底。

「應當毫無憂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,帶著感恩的心,把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」
憂慮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,更會浪費人的心神。把事情交託給神,他願意聆聽。神豈會不成就美善的事?

「最後,弟兄們,凡是真實的、莊重的、公正的、純潔的、可愛的、聲譽好的,無論是甚麼美德,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應當思念。」
思想正直的事,我們才能成為正直的人。就算情況有多不利,也要持守正確的價值觀。

我不是每一次也能活出這些教導,但我盼望自己一步一步的進步。這三段經文中,哪一段最觸動你呢?你願意讓上帝來扶助你嗎?還是要繼續獨自掙扎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