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平叔叔


他個子不算高,卻是兄弟姊妹中最胖的,亦是跟爺爺最相像的一個。
小學時候,平叔叔跟我們一家同住,所以我和妹妹都跟他很相熟。
他常常跟我玩(其實通常是我被他作弄!),我們也一起在凌晨看世界杯。他喜歡看電影,我記得曾經和他討論周星馳的電影。
他也很疼惜妹妹。妹妹當時上幼稚園,他也有幫忙接妹妹放學。在家中也時常和妹妹玩。他真的很疼妹妹。
當我還小時,父母就告訴我,平叔叔曾經是名癮君子。幸而後來信了耶穌,把毒癮戒除。這令我嘖嘖稱奇;如果不是這個見證,我相信我不會信耶穌。
我記得他結婚那天,我也在場。在大伙兒喊著「親親新娘子」的時候,我也有落力地喊。

到了後來你和父親的身體也轉差了,每次跟你見面,你也著我好好照顧父親。
見到你悶悶不樂的樣子,我也會想著你是否有甚麼不開心?是否病得很辛苦呢?可惜我不夠膽跟你詳談;始終在其他親友面前不太方便。
你不只是我的叔叔,亦是同走天國路的弟兄。「在跟從主的路上,你過得怎樣呢?」我時常都想這樣問。我還有很多事想請教你呢。
在你仍清醒時,我和妹妹來過醫院,可惜你當時回家休養了。可惜我們沒有再到你家看望你;我們失去了最後一次對談的機會。

雖然你變得寡言,我相信你仍充滿愛;我和妹妹都是如此相信。我會記得好好地照顧爸爸,也會好好地跟耶穌。
我們在天國再會啦!到時一定和你談過痛快!